顾楠卿

鸣佐🍥🍅天造地设永不分离

【AM】The Gear of Fate

Merlin Emrys 1

时间总是无情的流逝,任何人都不过是时光长河中的一粒尘埃,就连最伟大的法师梅林也不例外。

若是有人问他,独自一人活过数千年是什么感觉?梅林一定会捋捋他的长胡子,慈爱地笑着说:“那可不是一个美好的体验。”

就在永恒之王亚瑟·彭德拉贡被龙息剑杀死的一千年以来,他忠实的贴身男仆一直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尽管基哈拉已经劝过他无数次了,但他依然固执己见。

“Arthur will rise gagin.”他坚定地说。

年轻的法师告别了盖乌斯,告别了他的家乡,告别了高汶和他的朋友们。女王格温的统治一定会将卡梅洛特治理得繁荣昌盛。没有亚瑟的卡梅洛特,梅林没有留下来的必要。

一千年,他历经世事变迁,历经王朝更迭,期间有数不清的灾难降临在阿尔比恩(大不列颠古称),然而每一场战争都会出现新的英雄,人们似乎不再需要亚瑟王。他终是被湮没在历史的长河之中。他的子民歌颂称赞他们的王,甚至将他和他忠诚的骑士的故事改编成了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谈资。

人们开始不再相信魔法,开始挣脱古老宗教的束缚,巫师们遭到大量屠杀,一切似乎与乌瑟王执政时没什么两样。

梅林为了不必要的麻烦,时常以睿智的老者的形象示人,尽管岁月并不会在他的身体上留下任何痕迹。

千年的时间可以做很多事。

他独自一人走过沙漠之泉,冰川动

冻土,热带雨林,火山熔岩……跋山涉水,寻找复活亡灵的方法。

有时他想,如果以他的法力制造一场灾难,那么亚瑟是不是会回来了?

不……

即使他回来了,也不愿看到他的子民受困于梅林的魔法中。



他与世隔绝太久了,久到巫师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由于猎巫行动,巫师们不得不躲藏起来,建立起与普通人——“麻瓜”不同的世界。他们不能再像数百年前一般随心所欲地施展魔法,被普通人视作神灵一般供奉……

然而这一切都与梅林没有太大关联。

兜兜转转,几百年的旅行,他最终还是回到了阿瓦隆。

湖中躺着他最爱的人。

基哈拉死了。

千年间唯一陪伴他的老友就这么无声无息地离开了世界。基哈拉走之前告诉他,所谓阿尔比恩再次遇到危机亚瑟会回来那句话,是骗他的。它不敢想象在亚瑟死的情况下它的小法师会做出些什么傻事来。

梅林平静地点点头,他抚摸着老友的脊背,温柔地笑着说:“我早就知道了。”

基哈拉苍老的声音化成一道龙吟,金色的眸子最后看了一眼小法师,永远的阖上了。

龙的寿命很久,但与命运女神的诅咒相比,它们仍要面对死亡。但唯一值得高兴的是基哈拉并不是世界上最后一头龙,至少在梅林的旅途中,他找到了其余的龙蛋。




伦敦街头,一个白发苍苍的老者坐在公园的长椅上,他借着路灯,正在整理自己破旧的背包。圣诞节前夕,老人孤独的背影让步履匆匆的行人不忍打扰。

“你怎么一个人在这,你的家人呢?”

老人抬起头,一个金色的脑袋映入眼帘。

男孩一头金发,天空一样的蓝眼睛让人不禁联想到翱翔于蓝天之上的雄鹰。他关切地问着老者,却在看到他的面孔时愣住了。

“谢谢,不过……我已经没有家人了。”

老人看着男孩呆愣地表情,忧伤地说。

千年间,他见证了无数人的死亡,他的父母和亲人也早已离他而去。他不敢再认识任何人,不忍再与任何人发生瓜葛,一旦眼睁睁看着所爱之人接连死在你面前,而世界上只剩下你一个人时,那种超脱世俗的孤独是命运之神赐予他最惨痛的惩罚。

男孩从脖子上扯下他的围巾,围在老人的脖子上。

“对不起。我们以前,见过吗?”男孩问。

老人只是淡淡一笑,他和蔼地说:“很久之前的事,谁还记得呢?”

男孩突然牵起老人的手,虽然他不知道为何要这样做,但他心中有一个声音在告诉他,面前的人对他而言很重要。

“如果你无处可去,要不要和我……和我们一起去吃晚饭?”男孩在听到不远处一个女孩在叫他时突然改口。

“亚瑟!爸爸叫你回家了!”女孩说。

“亚瑟,我很乐意……”老人直视男孩的双眼,浅蓝色的眼睛若瀚海般汹涌。“但是恐怕我不能。”

“为什么?”男孩放下老人的手,不解地问,“我的家人是不会阻止我带无家可归的人共进晚餐的。”

老人揉了揉男孩不服帖的金发,将围巾解下来围在了男孩脖子上。他眉眼含笑,轻声道:“我已经见到你了。我不能再奢求更多了。”

未待男孩弄明白老人的话,面前的老者就凭空消失了。仿佛刚刚是他幻想一样,长椅上本就没有任何人。

“你在这做什么?爸爸说你再不回去就不给你买光轮1999了!”女孩掐着腰生气地说。

男孩没有理她,他凝视着空空如也的长椅,对着空气挥了挥手。倏忽,他紧皱着眉头,砸了一下脑袋。

“奇怪,我为什么会在这里……”男孩自言自语道。



梅林从未祈祷过什么,但是他渴求再次见到亚瑟。他原以为只是见过一面就足矣,看到他生活的很好,他已经很满足了。他不能去参与他的生活,他已经……不再需要他了。他不能再向命运之神索求更多了。不过梅林高估了自己,尽管过去千年,他对亚瑟的思念也只是只增不减。自那日与亚瑟分手后已经整整七个月没有见到他了。

他查清楚了亚瑟这一世是个巫师,现在的巫师到十一岁后都需要去一所魔法学院上学。

梅林变成了孩童的模样,他有一个想法。也许……他可以换个方法陪在他身边?

七月末的一天,他收到了一封信。

一只猫头鹰从窗户飞进来,递给了他一封淡黄色的信。他知道猫头鹰是最近风靡巫师界的新的送信方式。

一个淡黄色的信封,上面用翠绿色的墨水写着:伦敦,诺丁山,爱德华•艾米雷斯先生收。他抽出信读了起来: 

霍格沃茨魔法学院

 校长:阿不思•邓布利多 (国际巫师联合会会长、梅林爵士团一级大魔法师、威森加摩首席魔法师) 

亲爱的艾米雷斯先生:

 我们愉快地通知您,您已经获准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就读。随信附上所需书籍及装备一览表。 学期定于九月一日开始。我们将于七月三十一日前静候您的猫头鹰带来您的回信。 

副校长 米勒娃•麦格 谨上

爱德华·艾米雷斯?

逻辑性强、正直、诚信、不善变?

这真是一个不错的名字。

省去了他去取一个新化名而浪费的时间。




在弗立维教授的陪同下,梅林买完了一年级新生的必备物品。他还是不习惯用魔杖——大法师想不通明明可以动动手指就施展出的魔法为什么一定要借助于这根短木棍呢?

火车上他遇见了圣诞节前夕的那个女孩 ,亚瑟的姐姐——莫佳娜·彭德拉贡。前世死于龙息之剑,被梅林亲手杀死的那个女巫。

不过这一世她很显然是一个单纯又充满好奇心的小姑娘,梅林可不想再一次当着亚瑟的面杀死他的姐姐了。

莫佳娜领着安娜·摩高斯坐在了梅林的车厢,那个金发女巫一见到他就一副警惕的样子。也难怪她如此,毕竟千年前是梅林间接害死了她。

和这群孩子们聊了一会,梅林对于巫师界新发生了什么趣闻并不感兴趣,唯一值得一听的是巫师界新出的黑魔王,不过他现在已经倒台了。

“爱德华,你收集画片吗?”莫佳娜说,“我已经有三十张梅林的画片了!”

看样子这个小女巫是一个十足的梅林粉。

梅林笑了笑,他注意到画片上年迈的自己正在眨着眼睛。还好那晚莫佳娜并没有看清他的面孔,否则她一定会尖叫着说她看到梅林了!

虽然梅林千年间几乎与世隔绝,但他的面容仍然不小心被人们记录了下来,并且……制成了画片。

分院帽几乎碰到他黑发的那一刻就大声喊出了“斯莱特林”,他并不觉得这值得庆贺,以他的了解,斯莱特林似乎对于其他三个学院来说并不意味着一个好的学院。

不过梅林没有在意,他只需要安稳的在斯莱特林度过一年,随后陪在他朝思暮想的人——亚瑟·彭德拉贡的身边就好。

莫佳娜不出所料也分到了斯莱特林,她笑着与梅林握手。

“我敢打赌,我弟弟那个傻瓜一定会被分到格兰芬多的!”莫佳娜说。

“他正直、坚毅、善良、勇敢……这的确符合格兰芬多那家伙的招生要求。”梅林喃喃道。

“你认识他?”

“叫亚瑟这个名字的人很难不让人联想到亚瑟王,传说中的亚瑟王就是这样一个人。”

梅林切了一块牛排,眼眸中满是坚定。
“不过他可没有传说中亚瑟王的半点影子。”小姑娘笑着说。

不……这一世的亚瑟并没有改变。虽然他失去了记忆,但本质上他依然是那个傻乎乎的皇家大蠢蛋。不然谁会在圣诞节前夕跑到公园拉着一个不认识的老人回去吃晚饭呢?



注:梅林视角,算是命运的齿轮的前传(?)

设定是亚瑟转世,梅林变成小男孩陪在亚瑟身边。一篇hp联动文。



评论 ( 2 )
热度 ( 3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楠卿 | Powered by LOFTER